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本土作家杨机臣作品捐赠入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9:12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近日,威海本土作家杨机臣将个人作品共29册赠予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

杨机臣,原威海合庆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52年出生于威海杨家滩村,1972年高中毕业后长期供职于党政机关,曾任威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1992年后主持筹建和管理饭店。1998年开始散文和摄影创作,先后出版《我的威海湾》《海隅印记》《别了,庄士敦》《摄影与随想》《总经理镜头中的外宾》《老村·老街》《威海背影》《威海人家》《威海渔乡风情》等散文集、纪实文学集和摄影文学集等作品,同时在国内报刊发表大批散文、中篇纪实和摄影作品并多次获奖。其中《海隅印记》获首届冰心散文奖。

此次捐赠至档案馆的作品多创作于20世纪末21世纪初,与威海的真实历史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对威海这座城市历史的走读和感受。这些珍贵作品的入馆,不仅丰富了馆藏,对于威海的历史文化建设和遗存积累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