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市馆动态
党建引领激活力 业务提质促攻坚——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0: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档案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党建引领点燃档案事业发展引擎。

一、迅速传达,凝聚决战决胜正能量。5月8日和11日,市档案馆先后召开班子会、全体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张海波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自身建设上体现新面貌、展现新形象。

二、完善制度,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留痕。为贯彻张海波书记在全会提出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市档案馆立足“靶向精准”原则,制定《市档案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支部主体责任21项,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13项,班子其他成员责任15项,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具体内容、落实机制,让制度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三、指路引航,推动党建业务共融共强。5月1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档案馆调研,对档案馆在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方面提出了要求,为今后展厅建设校准了坐标、定好了航向。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结合张海波书记讲话精神,结合2020年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工作与档案工作共融共强,用党建引领工作,以品牌带动发展。一是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将党建品牌建设与档案开发利用结合起来,与挖掘威海历史文化结合起来,利用展厅搭建党建新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优势,推进完善网上展馆建设,增强展陈效果,完善展馆功能,开辟更多宣传渠道,让档案馆成为开展党建活动优势资源,成为全市感悟初心、提升党性的主阵地。二是创新培养模式,增添党建发展新活力。张海波书记的考察,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市档案馆将积极探索“党建+人才队伍”模式,把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基础,创新学习形式,抓住重要节点,用好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多样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基础业务知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中国知网”“山东档案教育网”等学习平台,打造一支觉悟高、业务精、作风正的档案干部队伍,助力党建工作再添生机与活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