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台经纬>区市工作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2: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在预算绩效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工作,达到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目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的建立与申报,负责对项目绩效跟踪、评价和推动绩效结果运用。制定档案馆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做好调研论证,科学制定绩效目标。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在编制年度预算时,根据部门职能及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重点项目,严谨细致测算资金需要,规范编制预算绩效计划,及时报送绩效目标。

三是做细跟踪监督,规范绩效管理流程。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是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采集项目绩效运行信息并分析研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纠偏扬长,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是做实评价问责,建立绩效引导机制。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项目绩效目标的设定、项目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考评,对项目责任科室进行表彰或责任追究,促进其树立绩效理念,建立绩效引导机制。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