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学一做
威海市档案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6:40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6月21日,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亲临山东和威海视察,在全省和全市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的实践展开,为推进我市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和威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不断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新局面。

耿涛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我市档案一体化管理工作,着力提升档案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要求,结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服务,继续做好联系村帮扶工作;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大民生档案的接收指导力度,推动档案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时,改进现行文件接收利用和档案开放鉴定工作,优化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档案工作服务需要;要深刻把握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特别是对新进人员的培养,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