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两学一做
市档案局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0: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3月29日下午,市档案局党组书记耿涛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耿涛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仅具有里程碑意义,更具有划时代意义。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又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机构改革提出了具体意见,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家领导集体,修改了宪法,通过了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方案,这一系列的会议精神,标志着我们国家真正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并贯穿到工作始终。

随后,耿涛同志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首先要在“认真学”上下硬功,每名党员干部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上位置、深入学习、落到实处。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成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其次,要在“树正气”上动真格,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准、硬标准、高标准来规范言行、锻造队伍,努力树立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最后,要在“扎实干”上出实招,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档案一体化管理新路,推动我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最后,耿涛同志希望大家争做“四种人”:一是做明白人,明白中央和省市委的方针政策,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明白人民的所思所盼;二是做带头人,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章国法,带头维护团结;三是做清白人,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四是做健康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品格和形象。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档案工作任务快马加鞭、扬帆奋进。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