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业务指南
开展加强媒体宪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开展加强媒体宪法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做好媒体宪法宣传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媒体宪法宣传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威普法办【201815)文件精神,结合档案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依法治市作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安排

(一)合理利用档案局官方网站进行宣传。威海市档案局官方网站,作为对外展示的最为直观性窗口,为加强对宪法宣传力度,计划将长期把宪法宣传单独列出一个版块放在首页,并且定期的进行内容更新,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网站氛围,以便于更有效的通过档案局官网对宪法工作进行宣传。

(二)注重使用新兴媒体,增强宪法宣传的实效性。威海市档案局微信公众号“威海档案”,目前作为档案宣传以及便民利民的微信公众号,一直不断推送档案局(馆)新动态,为加强宪法宣传,后续将推送宪法的遵守与学习,包括有奖知识竞答等文章与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的积极性,以此来达到深入了解宪法内容的目的。

(三)持续在户外媒体上对宪法进行宣传。档案局一楼入口处设有多张档案知识宣传牌,群众查档时都可对档案知识进行大致了解,目前宣传牌中有宪法的介绍以及相关的普法知识,后续档案局会继续编制宪法宣传知识,制作成广告牌或公示栏,加大对宪法的宣传力度。

(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历史对宪法进行更有效的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威海市档案局二楼,是百姓们接受历史熏陶,了解中国和威海历史的珍贵“宝地”,更有多批次的中小学生集体进行观摩学习,档案局计划利用自身优势,在带领参观人员进行观摩讲解时,有针对性的加入宪法的介绍,增强青少年宪法体验,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威海市档案局

2018年12月12日

上一篇 :